宁晋县:省妇联主席贾玉英来宁调研

2020-08-23

    8月14日,省妇联主席贾玉英带领副主席张继华、发展部部长梁丽慧到我县就巾帼家政“提质扩容”开展专题调研。市妇联主席陈冰,二级调研员武丽霞,发展部长王嵩,县长李小平,县委副书记刘志奇,副县长李洪涛,县妇联及凤凰镇负责人等参加或陪同调研。


    河北百灵家政服务公司为大量农村妇女、城镇下岗职工宣传普及家政服务知识,是一家先培训后就业的服务平台。贾玉英仔细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基本情况、发展规划的介绍,随后参观了培训教室和实操教室,观看了学员实操练习,并与学员进行了交流。贾玉英对其结合县妇联进行“技能培训+送岗到家+外派输送”的模式表示肯定,认为这是发挥妇联的效应,与企业合作达到共赢共享的一种探索创新。她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家政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家政服务规范化水平,继续为无业、失业妇女搭建强劲的创业就业平台,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更好地服务妇女群众。


    上城嘉苑社区建立了党建引领下的“五位一体”和“网格化管理”的社区治理体系,被评为“省级充分就业社区”“省级优秀示范妇女之家”。贾玉英参观了社区的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妇女讲习所、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查看了妇女阵地建设情况,并对探索“家政服务进社区+社区居家养老”的新型服务模式给予认可。她指出,要进一步为居民生活提供及时快捷的服务,解决居民生活的后顾之忧,填补社区家政服务的盲点,使社区服务达到全覆盖,为“提质扩容”做出贡献。

贾玉英指出

    宁晋县高度重视巾帼家政工作,促进家庭服务业提质扩容的经验做法值得全省推广。各级妇联要顺势而为,做好巾帼家政工作的指导,跟得上新形势的要求,树品牌、展形象,把巾帼家政的特性凸现出来,打通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李小平表示

    宁晋县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突出重点工作,打造亮点工作,推进全县工作强根基、提质量、上台阶,为省市县的各项工作高质量赶超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