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再排查!再整治!再帮扶!

2020-08-18

    8月10日,县长李小平主持召开全县生态环境治理再排查再整治再帮扶调度会议。县领导靳德永、李风杰、孙志广、靳纪宁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各乡镇(区、街道)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李小平指出,务必要保持清醒头脑。从我县目前排查上报情况看,对涉危废企业排查数量少、发现问题少,存在麻痹大意、“走马观花” 等一系列问题,尤其对一些长期停产企业、闲置场所,排查处置不到位。各级各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在危废排查整治上绝不能有丝毫含糊、丝毫懈怠。


    李小平强调,务必要全面细致排查。各乡镇一定要落实分片包村制度,动员乡村两级干部,查漏补缺,除了查正在生产的企业,还要查闲置、废弃场所,从危废产生到处置各个环节都要核实,不留死角死面。生态环境分局在监管纳入平台企业的同时,要做好各乡镇工作指导,抓紧印制危废排查整治明白纸,明确查什么、怎么查。


    李小平要求,务必要强化督导检查。包乡县领导、督导组要负起责任,深入乡镇开展督导检查,对危废企业和场所进行再次检查。政府督查室要会同生态环境分局开展联合督查,对履职不到位、排查不全面、整治不彻底的,及时上报县政府,情节严重的,按程序移交纪委监委处理。


    会上,县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宣读了《宁晋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治理再排查再整治再帮扶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副县长李风杰就抓好危废排查整治工作讲了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