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职教中心:39名天能电池企业新型学徒制学员顺利通过技能鉴定

2020-08-18

  日前,长兴县新型学徒制天能电工中级培训班职业技能等级鉴定在天能电池集团举行,39名学员通过一年多的理论实操培训+岗位操作培训学习,顺利结业,考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此次培训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能力,促进企业发展和经济发展,推动校企合作的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由长兴职教中心与天能电池集团、煤山成校共同合作举办的,培训内容紧密结合电力安全知识、电工操作实际,课程涵盖电工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典型事故案例剖析和事故应急救援等方面。

  培训期间,长兴职教中心与天能集团派遣专人进行培训工作的管理,负责学员的考勤、课堂纪律等工作,了解学员思想动态及学习情况,积极配合授课老师的培训工作,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学校按照县人社局相关要求,制定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开展技能培训工作,积极做好线上培训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和技能培训“两不误”,顺利完成培训任务。

  近年来,长兴职教中心高度重视企业员工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培训过程中以培养中、高级技能型专门人才为目标,采用理实一体化教学培训,注重学员的实践能力、专业能力的培养,以此助力企业产能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