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检察官走进丹阳经济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慈善公益助学夏令营”

2020-08-18

  (“在线传媒”丹阳讯)8月13日下午,烈日炎炎,丹阳市检察院未检科的二位检察官冒着酷暑来到丹阳经济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对正在举办的“慈善公益助学夏令营”的学生们开展“安全法制教育”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素质和自觉守法的能力,让学生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使学生们知法明理,健康成长,丹阳市检察院徐、朱两位检察官,根据未成年人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的特点,用专业的知识和生动的案例,分析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以及在实施违法犯罪时的冲动、无知和造成的严重后果,给学生们上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丹阳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举办的“2020年慈善公益助学夏令营”,于7月18日开始,为期一个月,目前已接近尾声。每天下午,除暑期作业辅导外,还开展武术、剪纸、诗词鉴赏、益智游戏等一系列的拓展活动,不仅丰富了“五类儿童”(流动、留守、学困、家庭困难以及残疾儿童)的暑期生活,增长了知识、才艺,同时也促进了他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