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槐林镇全力抗洪保产,有序恢复农业生产

2020-08-14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我镇各圩口水位全面上涨,部分农田被淹。该镇结合灾后恢复生产实际,早谋划、早安排,切实抓好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农业生产灾害损失。

       全力排水保苗。及时疏通“三沟”和田外渠道排水,降低地下水位,扶正倒伏禾苗,指导群众在排水时做好漂浮杂物的清理。该镇全力做好高温排水保苗工作。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到户到田指导,采取逐步排水的方式,及时开沟排水。截至目前,共计动用大型排水泵站32台次,排水约6.3万亩。

       及时补苗管护。对受涝后水稻有缺株的,采取分株、移苗等方法补齐,确保全苗。对部分缺苗断垄的夏玉米、大豆等作物,采取带土移苗的办法,移稠补稀,进行补种,共计补苗4200亩。及时动员农户施用水稻生长调节剂,施肥除草,加快苗情转化,目前共计增施肥料7.1万亩。加强病虫测报和防治指导,全镇共防治农作物病虫害8.9万亩。

       积极引导改种套种。此次受灾农作物约3.13万亩,其中绝收1.44万亩。对受灾田亩,主动安排引导受灾群众补种秋萝卜、蔬菜等,以弥补水灾损失。目前,全镇计划补种作物2000亩。

       该镇将继续强化农作物科学技术指导,保障受灾农作物丰产。全面加快核灾报灾步伐,确保受灾农作物等方面补助政策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