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云阳街道社区教育中心 开展“聚焦祖孙情 共话育儿经”主题教育活动

2020-08-14

  (“在线传媒”丹阳讯) 炎炎夏日,祖孙情深,8月12日上午,云阳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在华南新村社区组织开展了“聚焦祖孙情 共话育儿经”活动。

  因现今中国的父母生活、生存压力大,大多数人都有工作,甚至经常加班、出差。于是很多孩子从出生到成年很长的一段时间,都是和祖父母在一起度过的。所以,每个孩子的背后,除了他们的父母还有四位老人,那就是他们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在如今物质生活丰厚,吃穿已不是每个家庭所要面临的首要问题,祖辈教育显得尤为重要。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云阳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在华南新村社区把祖孙相聚在一起,一起来聚焦一下祖孙之情,一起来聊一聊关于祖辈和孙儿的那些事。帮助广大家长们自我成长,自我提升,促进祖孙间的沟通交流,引领更多的家长走上科学育儿的道路,掌握育儿的基本方法,跟上孩子成长的步伐,给家中的孩子以最贴心的呵护和指导。

  最终通过祖孙们学习,建设和谐幸福家庭,培育学习型家庭,大力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开展家庭教育理论研究,构建家、社协同推进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