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吕城镇举行《吕城文丛》创作交流会

2020-08-14

  (在线传媒丹阳讯)2020年8月9日,为了响应吕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的“与艺同行”全民艺术普及系列活动,提升吕城镇作家协会会员的整体写作水平。吕城镇社区教育中心和吕城镇作家协会在丹阳市吕城镇中心村会议室举办“吕城文丛”创作交流会。吕城镇社区教育中心教师及吕城镇作家协会部分骨干会员参加了活动。

  首先江苏省作协会员、吕城镇作协主席庞云初先生组织大家学习了汪曾祺的《葡萄月令》、余华的《我几十年的写作秘诀都在这了》和莫言写的《母亲》,大家针对三位名家的作品分别从语言风格、创作题材、写作技巧等方面谈了各自的感受。

  今年上半年,吕城镇作家协会十位骨干成员联合出版了《吕城文丛》系列丛书,为了深入交流创作心得,共同提高创作水平,本次活动针对李俊美创作的《误入梅花深处》和赵丽章创作的《悠悠吕渎河》两部作品安排了交流研讨。本次活动既有理论方面的指导,又有具体作品的研读,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对提升吕城镇作协会员的创作水平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