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应对强降雨,北河庄镇在行动!

2020-08-11

防汛既是保生命、保民生的大事,

也是保生产、保发展的要事。

防汛责任重于泰山,

各项工作刻不容缓。

为了全面做好防汛预警,我镇迅速开展了防范强降雨等应急工作。


 党委书记马献峰、镇长王强及镇村干部深入一线严密排查

    严格落实责任,打好责任意识精准牌。我镇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实施方案、应急预案等长效机制,严格落实责任。对我镇防汛物资、应急物资和工器具储备情况进行了再检查。同时,领导干部保持高度戒备状态,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出发,全镇防汛责任人按照职责分工迅速上岗到位,深入一线,加强排查、督促和指导,切实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积极动员、宣传、引导群众及早做好防汛、防灾准备,强化责任意识。


加强排查,引导群众做好防汛措施

    加强重点防范,打好防范意识精准牌。结合我镇实际,对辖区内的河堤、房屋、孤寡老人及贫困户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并加强雨情、水情分析,将上级各种预警信息通过广播、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向群众发布。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妥善处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防范意识。


全面排查、不漏一户

    落实防汛值守,打好岗位意识精准牌。我镇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和值班制度,严阵以待,增强岗位意识,确保值班期间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及汛情等相关信息,确保信息畅通,传达及时,确保不因工作滞后和行动缓慢导致的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值守人员坚守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