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海昌街道硖川社区开展暑期少儿绘画学习活动

2020-08-08

  山遥水远遗墨间,行笔走墨书流年,绘画的独特魅力或许就在于此。为了丰富社区少儿的暑期生活,进一步激发幼儿对绘画艺术的兴趣,7月28日上午,海昌街道硖川社区在社区文化讲堂组织开展少儿绘画学习活动,15名少儿报名参与了本次学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通过PPT的形式为孩子们介绍了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随后教他们画海洋生物的基本构图方法,线条该如何描绘,色彩的搭配选择等等。孩子们听的聚精会神,兴致勃勃。到绘画创作的环节,孩子们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开启了一场奇妙海洋生物之旅。孩子们时而手拿画笔认真思考,时而专注地埋头作画,俨然像一个个小画家。他们用稚嫩的小手和饱含童真童趣的画笔,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描绘出五彩斑斓的海洋生物。

  完成画作后,孩子们纷纷拿出自己“新鲜出炉”的作品向大家进行展示,一幅幅被赋予独特想象力、创造力的海洋生物绘画跃然纸上。家长们表示活动很有意义,有利于开发孩子的艺术潜能,帮助孩子们开启艺术梦想。

  本次绘画学习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学习绘画的平台。社区负责人金林燕表示,在后续的暑期青少年活动中,社区还将陆续开展各种特色活动,为辖区青少年服务,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社区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