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煤山成校举办精品盆景园艺培育与开发项目培训

2020-08-08

       近日,长兴县煤山镇农科教项目《精品盆景园艺培育与开发》在煤山镇成校培训基地——江南红村培训中心举行。100余名项目实施技术骨干及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了为期二天的精品盆景园艺现场造型制作培训。通过聘请专家培训、现场造型设计示范、提高盆景生产者造型技能,促进精品盆景园艺开发和当地农民增收。
       煤山镇成校市级农科教项目《精品盆景园艺产业培育与技术开发》立项于2019年2月,属服务培训类,以长兴“粟将园”盆景专业合作社为场地,带动长兴当地盆景产业升级发展。项目致力于打造长兴县盆景特色小镇,提升煤山镇盆景文化内涵和知名度美誉度。优化煤山镇农业产业结构,获得更多的科技、政策支持,增强园区的竞争实力,通过成校项目合作,引进技术,培养技能型人才,开创煤山镇盆景文化品牌。
       煤山镇成校农科教项目常年与长兴县农函大煤山镇辅导站、中国盆景艺术家协会浙江长兴会员活动中心(长兴盆景协会)合作,联合多年举办精品盆景现场造型制作培训,做到科技惠民、技术交流、学用结合。
       长兴县盆景艺术协会成立于2018年,现有会员70人。协会旨在充分发挥协会人才的组织功能和示范引领作用,弘扬盆景文化艺术,搭建一个普及盆景知识、盆景鉴赏、盆景文化交流、技艺培训、业内合作的专业性平台,积极助推长兴县盆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对于培养和提高人民群众的文化品位和艺术修养,营造良好的生态文化氛围,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培训,特邀中国盆景艺术大师、中国盆景艺术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徐昊、樊顺利莅临现场授课授艺,现场示范,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