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渔网企业复产出口忙

2020-08-08

       连日来,巢湖市槐林镇渔网渔具企业在做好灾后防疫的同时,开足马力生产。目前全镇已有30家渔网企业恢复生产。

       8月3日,巢湖市神龙渔具有限公司正式恢复生产。在厂区的空地上晒满了渔网,车间的工人们也正忙着生产。“这些成品渔网被水淹了,得抓紧时间晒干。希望这两天天天都能大太阳。”公司负责人项金华介绍:“本来这批货物是要在8月份出口非洲的。但是因为洪水,渔网被淹,导致这批渔网缺口20吨,预计损失上百万。”

       目前该厂的50多名工人已经正常上班,正在全力赶工。“我们每个月都要生产50吨渔网出口非洲。现在只能一边加紧生产赶进度补缺口,一边跟客商沟通协商,争取在9月中旬将50吨渔网发出。”项金华介绍,“因为有稳定的订单,我们有信心将损失尽快弥补回来。”

       同样在工业园区的巢湖亚塑网具制造有限公司也正在一片忙碌着。工人们正在车间对渔网进行定型、包装。企业生产负责人甘光中指着正在“晒太阳”的渔网说:“这批26吨的渔网要在8月5日出口到印度,所以得赶紧处理。”

       据了解,该企业5个仓库在这次洪水中涉水,“被水浸过的渔网,有的可以洗净再定型,有的就只能作废了,预计损失800万元。”甘光中介绍,目前92名工人都在加班加点生产,保持着稳定的订单生产,尽可能将损失降到最低。

       在这次汛情中,槐林镇有45家渔网渔具企业不同程度受灾。该镇一方面在第一时间摸排受灾企业并帮助企业组织自救、恢复生产;另一方面在企业服务微信群中发布雨情、汛情实况,帮助企业及时应对相应天气。与此同时,镇村干部全力以赴保障交通要道,确保渔网渔具企业物流安全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