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文明实践崔家集 | 送戏下乡到“神集”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0-08-03

  文化滋养心灵,文化引领风尚。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7月28日、29日,平度市吕剧团“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来到了崔家集镇。

  热情的的村民们早早吃过晚饭,三五成群来到演出场地,邻村的村民听说有演出,也抓紧时间赶来。演出还未开始,台下便聚满了观众,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男女老少纷纷带着板凳,坐在戏台前,一时间,演出广场成为一片和谐、欢乐的海洋。

  演出以弘扬社会正气,讴歌时代英雄为主线。平度市吕剧团带来的原创吕剧《斩瘟颂》,结合今年疫情防控,歌颂抗疫人员,台下掌声连连;崔家集镇苑家庄村的牟景瑜,年仅七岁,就将经典豫剧《亲家母》唱的活灵活现,引得观众称赞不断;由市纪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创作,市吕剧团演出的以党风廉政建设为题材,结合本土文化特色的现代小吕剧《规矩》,是一堂生动的基层党员干部廉政课,演员们惟妙惟肖的演技让人折服,台下观众也听的聚精会神、大呼过瘾,场上场下气氛热烈,真正让群众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戏剧的魅力,给百姓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让村民们不出村就能在自家门口过一把戏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