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光明社区开展文明上网志愿宣传活动

2020-08-03

       网络是人们学习知识、获取信息、交流思想、开发潜能、休闲娱乐的重要平台,为倡导文明理性上网、安全健康上网,近日,光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上网志愿宣传活动,让广大居民了解文明上网相关知识,防止网络诈骗,传播社会正能量。

       志愿者向居民讲解钓鱼网站、恶意二维码、电信诈骗、勒索软件、个人信息保护等常见网路安全风险应对知识,通过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视频、LED显示屏,用生动丰富的资料展示了网络犯罪的可怕。志愿者们现场讲解了在现实生活中的一些常见网络诈骗手段及预防措施,以及提升防范“网络诈骗”“网络传销”的基本技能,并动员居民也向家人朋友们宣传安全文明上网的知识。

  此次活动,让广大居民们了解到身边潜在的网络安全风险,提高了大家安全文明上网的能力,营造了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广大群众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居民上网时的基本防护技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