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扎根基层 助力法治 宁晋“木兰有约”普法基层行(三)

2020-08-03


    为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地挽救涉罪未成年人,最大限度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7月23日上午,宁晋县“木兰有约”讲师团讲师、宁晋县检察院检察官助理闫建茹受邀来到河渠镇,镇妇女干部、各村妇联主席、执委、巾帼志愿者共计70余人参加。


     “木兰有约”讲师通过未检办理过的实际案例,围绕未成年人合适成年人到场制度、法律援助制度、司法救助制度进行分析讲解,为在座的妇联干部家长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课,让大家明白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办理不是为了严惩,而是以“教育、感化、挽救”为原则,实行“捕、诉、监、防、教”一体化,帮助他们尽早回归社会,尽快修复受损的社会关系。

  

下一步,宁晋县妇联将继续积极推动“木兰有约”法治宣讲进基层活动,为我县创建平安家庭、和谐宁晋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