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市:开展定向培养医学生计划专题讲座 为学生释疑解惑

2020-08-03

  7月25日上午,市委组织部联合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在台山一中和台山侨中举办定向培养医学生计划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在场的师生和家长深入解读定向培养医学生计划的政策和内容。活动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提问环节大家踊跃发言,就相关的内容进行咨询。卫健局工作人员一一详细作答。通过专题讲座,学生们对定向培养医学生计划有了充分的了解,部分学生表示对参加培养计划有一定的意向。

  今年我市计划签订医学生100名,只要被成功录取为医学类专业的高考生或者是在读医学生,都可以参加。参加专题讲座的学生家长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利好的人才政策,对于有意向报读医学类专业的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据了解,经过过去一年的宣传和发动,定向培养医学生计划取得了一定成效。在校高中生通过往届学生的介绍,也得知计划的优势。

  接下来,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和市卫健局将继续加大定向培养医学生计划的宣传力度,积极落实意向生,为我市医疗系统培养人才。(通讯员:陈明凤 梁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