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总工会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走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08-03

  7月30日,平度市总工会邀请著名心理学专家为市人社局做了一场题为《国家公职人员心理压力调适与情绪管理》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采取直播+线下讲座的形式,200余人现场听课,1000余人通过直播观看,宣传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建家围绕“如何调节职工自身心理压力”“如何更好地进行情绪管理”两方面内容展开讲解。

  首先,林建家老师通过播放一些没有进行好情绪管理所导致严重后果的新闻报道,向大家阐释了不及时舒缓情绪、调节压力会导致的严重后果以及造成的身体伤害;其次,通过身边发生的相关事例,从新闻报道引申出了费斯汀格法则的重要意义;最后,林建家老师以事例为依托,讲解了消除认知失调的三条途径。

  经过此次讲座,广大职工充分认识到学会调节情绪、舒缓压力的重要性,学会了如何恰当有效地应对现实工作、生活中所面临的的各种压力,建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以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