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海洲街道墨韵书院举办青少年军训活动

2020-07-28



  7月17日上午,海洲街道新桥社区心之桥墨韵书院邀请退役军人“牵手”青少年举办青少年军训活动,在康桥名城小区广场上响彻“全体都有”、“立正”、“稍息”、“向前看”、“齐步走”……

  四位退役军人担任今天的教官,统一迷彩服、整齐的步伐、抖擞的精神,通过军姿、队列的展示迅速折服了在场的青少年小朋友。教官分组操练,认真指导:“脚跟靠拢并齐,两臂自然下垂,中指贴于裤缝,两眼向前平视……”教官严格标准,学员刻苦训练。课间休息时间,西藏退役兵为我们讲述了高原且地处边境的军营的日常生活,平平淡淡的故事却仿佛听到了风雪执勤的艰辛、匍匐前进的不易,感染着学员们,有学生通过此次活动大声“报告”教官:“我一定好好学习,向军人叔叔看齐,报效祖国”。

  活动时间虽短,退役军人有效输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向青少年输入“爱国报国”的精神榜样,带给和平年代的青少年持续且强大的爱国力量。

(海洲街道沈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