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贺村中心成校“红黑榜”倡导文明出行

2020-07-28

  近日,贺村中心成校走进溪淤村文化礼堂,礼堂内一场交通安全“红黑榜”评比季度表彰会在此举行。会上,25名“红榜”村民获得表彰奖励,27名村民因上“黑榜”被批评曝光。

  今年以来,贺村镇村两级投入资金近1300万元,进行道路修缮、交通安全隐患整改。为配合镇政府重点工作,贺村中心成校推行道路交通安全“红黑榜”户评比制度,对交通文明参与者设立“红榜”进行表彰奖励;对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一律列入“黑榜”,进行批评曝光。

  该制度经各村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列入各行政村的村规民约,溪淤村作为试点村,严格按相关规定进行考核,其他村也将在8月全面铺开。据了解,逆向行驶、非机动车骑行到机动车道、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作为扣分项和评比参考列入“黑榜”,而参与文明交通劝导、自觉疏通道路、修复道路安全设施等文明行为,则作为加分项和评比参考列入“红榜”。

  “溪淤村是贺村的集镇村,人口较多,通过‘红黑榜’晒出不文明行为,发挥监督激励作用,能有效降低交通安全事故率,营造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贺村镇相关负责人说。



作者:毛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