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市:农业农村局开展2020年台山市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科普集市活动

2020-07-28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江门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工作任务和我市创文工作部署安排,台山市科学技术协会、台山市文广旅体局、台山市卫健局和台山市农业农村局于7月22日上午,在我市赤溪镇田头市场联合举办2020年台山市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科普集市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旅体局、市农技推广中心等十多个部门单位参加了本次“三下乡”科普集市活动。

  市农业农村局在现场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科普知识,讲解群众们较为关心的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现场向群众发放《农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水稻优质栽培技术》《中央财政农业生产救灾及特大防汛抗旱补助资金(水稻病虫疫情)项目》等宣传资料360份、印有“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保障群众舌尖安全”宣传标语的环保购物袋100个,并积极接受群众的咨询。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令群众更深入了解到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性。

  市农技推广中心在现场推广先进的优质水稻生产技术,宣传预防农作物病虫害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