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慧急救”培训护航企业安全生产

2020-07-28

  

  为更好助力企业安全生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发挥好社区教育服务企业的功能,7月3日下午,海盐电大(社区教育学院)“慧急救”培训走进海盐上市企业——恒锋工具有限公司。来自公司生产车间、营销服务中心、综合后勤等9个部门的100多名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特邀武原卫生院丁陈浩医生前来授课。

  丁陈浩医生首先进行理论培训,他从心肺复苏技能、创伤救护技能、触电急救、意外伤害和自救互救知识等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讲授,让员工们树立安全意识,认识科学急救的重要意义,并掌握相关急救知识。在现场演示环节,丁医生实操传授心肺复苏技能,员工们纷纷围拢过来,认真观看丁医生的操作。丁医生完整展示了整个急救过程,将按压部位,按压深度、力度等每一个环节的操作要点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企业特点,现场演示了处理伤口和包扎的技巧。培训过程中,员工们踊跃尝试心肺复苏的实操训练,丁医生对员工的操作都一一给与指导与评价。现场演示过程中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将本次培训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慧急救”培训受到了恒锋工具有限公司员工的热烈欢迎。授课前,海盐电大主动与恒锋工具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进行对接,了解培训需求,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确定培训内容,定制了本次“慧急救”培训方案。培训过程精准发力、注重实效,真正提升了企业员工的应急救护技能。

  下阶段,海盐电大“慧急救”培训将不断深入企业,为企业量身打造“慧急救”培训套餐,为海盐“平安企业”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