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做好“产城人文融合”文章 全力推动江贺一体化发展

2020-07-28

7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光华带队调研贺村小城市培育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围绕建设“江贺中心城市”目标定位,系统谋划推进贺村小城市培育发展工作,做好“产城人文融合”文章,做优贺村城市能级,全力推动江贺一体化发展。市委常委、贺村镇党委书记徐明峰参加调研。

王光华一行先后前往贺村镇河东村农民建房安置点、异地搬迁二期南侧区块、贺村商城危旧房改造项目、白鹅市场、镇南幼儿园南侧地块等区块,实地了解贺村镇小城市培育发展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

王光华指出,贺村是全省第一批27个小城市培育试点镇,产业基础扎实,人口流入加速,发展势头强劲,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位置。面对新一轮区域发展竞争新形势,要强化战略思维、顶层设计,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推动贺村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

王光华强调,要围绕建设“江贺中心城市”目标,把贺村镇作为江贺中心城市的一个重要组团来通盘考量,做到公共配套一体化,精心谋划建设交通、医疗和教育等重大公共配套项目,厘清发展边界、规模、时序,全力提升贺村城市能级。要围绕“产业新城”定位,加快同莲华山工业园的全方位融合,加快配套提升,强化农房管控,推动人口集聚,做好“产城人文融合”文章。要推进低效用地盘活,优化提升贺村工业平台布局和质效,以实实在在的优质项目落地,全力提升贺村小城市综合实力。要推进改革创新,按照全市国资改革工作要求,同步推进贺村国资改革,充分发挥融资功能,加快贺村老城区有机更新和江东片区城市设计,同步谋划建设沿江廊道,提升景观档次,注重业态植入,做优做美贺村小城市发展环境。要加强政策统筹,围绕提升贺村城市能级目标,制订一揽子扶持政策,全市一盘棋,江贺一条心,上下一股劲,全力推动贺村小城市培育发展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作者:严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