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云阳街道社区教育中心 “民族精神代代传”青少年红色主题夏令活动

2020-07-24



  (“在线传媒”丹阳讯) 2020年7月21日云阳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在朝阳新村社区开展了“民族精神代代传”青少年红色主题夏令活动。活动中,街道关工委吴校为此次的夏令营活动作动员讲话。希望此次红色主题夏令营活动能对在座的各位同学的思想产生触动,今后大家要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优良的革命传统。丹阳市委党校的张晓晶老师为学生们带来了《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的专题讲课。张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开始讲起,以革命烈士方志敏为例,让在座的青少年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把他们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把中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讲座结束后,我们带领青少年前往丹阳市革命陈列馆,参观全民抗疫图片展。学生们驻足在一幅幅照片前面认真观看,图片展中有与病毒面对面战斗的白衣天使、坚守在岗位上的警察、努力工作的劳动者们……在展厅中,我们看到的一件件艺术作品,就像是疫情期间大家身边的日常工作,再一次感动着我们。看完展览之后,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大家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过程,体会到基层人员和一线医护人员的辛苦,“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很受鼓舞,在之后的学习中,我也会以全新的心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学习他们的精神”。学生们纷纷这样表示。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辖区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培养青少年对党、对祖国的感情,激励他们刻苦学习、奋力拼搏,努力为祖国更加辉煌的明天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