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加强业务培训 森林卫士集体“充电”

2020-07-24



为增强公益林护林员业务能力,切实做好生态公益林管护及森林防火工作,7月20日,市林业局生态公益林管理中心联合江山市奇农护林公司,召开公益林护林员培训会,各乡镇街道林业站站长及187名公益林护林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森林保护、森林防火以及国家公益林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并回顾总结了今年上半年护林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彰了2019年度优秀护林员。

大陈乡林业站站长 徐春水:大家通过培训之后明确了护林的职责,另外对护林员的巡山安全方面也作了具体的部署,所以这次培训在护林方面有着很大的作用,对我们乡镇林技站来说,通过培训后我们对护林员的管理方面起到很大的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晰了公益林护林员的职责,提升了公益林护林员的业务素质,为全市生态公益林管护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通过表彰优秀护林员,树立了工作标杆,形成争先创优工作氛围。

碗窑乡护林员  徐史法:自从当护林员起,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和护林公司的要求,第一点要护好林,要做好森林防火,要禁止滥砍乱伐;第二点要保护野生动物,特别是野猪、五步蛇等有关一级、二级动物必须要保护好。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市护林工作成效明显,护林员们一方面积极参与抗疫执勤、抗洪抢险和献爱心捐款活动,另一方面坚持做好本职护林工作,共制止野外用火70起、制止破坏林地事件2起,发现森林病虫害4 起,制止危害野生动物事件8起。



作者:曾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