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云阳街道社区教育中心 开展“祖国在我心中 法律伴我成长”的知识讲座活动

2020-07-24



  (“在线传媒”丹阳讯) 2020年7月22日上午,云阳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在朝阳新村社区开展“祖国在我心中 法律伴我成长”的知识讲座活动。丹阳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的潘刘刚科长从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基本原因、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措施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三个方面,给同学们讲述了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并和大家一起分析了未成年刑事犯罪的特点以及犯罪的基本原因,特别告诫同学们对校园里的偷窃、打架、沉迷网吧及网络游戏等一些不良行为要远离。

  在座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法制学习,让我们能认清违法、犯法的后果,我们要坚决抵制不良的诱惑,与不良的行为作斗争,走正确的人生道路。"

  通过此次法律知识讲座,青少年不仅对法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增强了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的意识,为社区的法制建设、和谐建设起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