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南巢街社区开展“携手节能低碳 倡导绿色环保”集中宣传活动

2020-07-22


       为广泛宣传、倡导生态文明主流价值,培育和践行节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增强全民节能的意识,7月17日,南巢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一场以“携手节能低碳 倡导绿色环保”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节能减排LED屏,发放节能宣传资料、环保购物袋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节能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穿梭在居民小区,向广大居民群众普及节能减排知识,讲解节能减排的小窍门,教居民如何使用节水器具、节电器具,倡导绿色办公、绿色出行,不少居民纷纷表示要积极加入到节能环保行动中,从日常生活工作中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做起,养成节能的良好习惯。

  此次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居民牢固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营造了人人参与节能,人人宣传节能的舆论氛围,使居民深切感受到节能减排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节能意识和责任意识。居民们纷纷表示,要积极从自我做起,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减少浪费,多使用节能产品,就能做到“绿色低碳生活”,共同携手打造生态社区、节能社区、低碳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