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石桥子社区分院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文明城市创建巡查活动

2020-07-22



  

  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7月8日上午,在石桥子社区学院孙院长的带领下对全镇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专项巡查。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指导等形式对全镇4所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巡查,确保创城工作有序开展。

  巡查小组对照附件的创建要求,逐条检查,重点巡查了以下问题:

  1、有开展培训和活动的办学许可证和法人登记证(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证),在显著位置悬挂。

  2、场所干净整洁、秩序良好,在显著位置有公益广告和禁烟标示(公益广告必须有关爱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诚信建设、文明健康四个方面)。

  3、培训和活动的管理规定中有主题内容、价值导向方面的要求。

  4、场所环境符合安全条件。门口设置一米线标志。设置分类垃圾桶,至少有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两个,签上标签并排放在一起。

  5、门前五包。

  通过巡查,发现全镇校外培训机构基本符合标准要求,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培训和活动的管理规定中主题内容单调,分类垃圾桶质量不高,门前五包不规范等。巡查组要求各机构要认真对标自查,不能存有漏项和偏差。

  通过此次检查,提升了校外培训机构创城意识。各单位也一致认为,在创城及办学管理工作方面,找出了问题、找准了思路,也找到了方法和信心,纷纷表示今后一定按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解方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