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聚焦锦绣江山 探寻发展密码

2020-07-22



  7月17日至18日,来自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央媒驻浙新闻单位等全省各地的100多名新闻工作者走进江山,开展“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江山‘红绿青’主题体验采风”活动,他们用镜头聚焦基层百姓,用文字记录小康故事……通过实地采访,展现江山大地的沧桑巨变和发展成就,感受群众的幸福生活,同时通过漂流比赛让辛劳的新闻工作者缓解压力、增强体质,并在比赛中增强凝聚力、向心力。

姜层层-大陈村采风-(1).jpg

  记者在大陈乡大陈村听介绍、看展览、走现场,了解“村歌发祥地”背后的故事。

郑雯倩-地道的江山美食,吸引了众多采风团记者驻足品尝.jpg

  小小的“油炸粿”成了为村民增收的“致富果”,记者们争相采访、品尝。

郑雯倩-记者们在大陈村彩石阁摄影留素材.jpg

  彩石阁不仅承载了孩子们丰富美好的想象,也成为了展示村级特色文化的窗口。

姜层层-仙霞古道徒步体验、采风-(1).jpg

  历经千年沧桑的仙霞古道借助旅游富民的春风,重新焕发了生命力。

姜层层-仙霞古道徒步体验、采风-(2).jpg

  在古道附近,记者们观看麻饼的制作工艺并了解小麻饼的“经济账”。

姜层层-仙霞古道徒步体验、采风-(3).jpg

  记者们跟随“挑夫”的脚步,亲身体验古道风情、感受古道文化。

郑雯倩-采风团在白沙村史馆内听取讲解员讲解.jpg

  在凤林镇白沙村,讲解员在为记者们介绍这个水库移民新村“白手起家”、发展村集体经济、村民增收的发展史。

郑雯倩-采风团记者在白沙村文化礼堂采访当地村民.jpg

  在宽敞明亮的村文化礼堂里,村民接受记者采访,讲述下山搬迁以来生活条件不断改善的故事。

DSC_0506.jpg

沈天法2.jpg

沈天法3.jpg

沈天法5.jpg

  浮盖山峡谷漂流有着“一漂漂三省”的美称,每年夏季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记者们在“指点江山”之余,踊跃参赛,亲身感受运动的魅力,释放工作压力。


作者:沈天法 姜层层 郑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