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加强合作沟通 促进入园企业安全生产

2020-07-22



    为促进我县经济产业发展、提高企业职工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强化在岗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高台县工业园区甘肃永鸿染化有限公司和张掖恒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委托高台县职业中专对这两家公司共计240名在岗职工,进行工业化学分析工职业技能培训。

        75日,高台县职业中专企业在岗职工工业化学分析工技能培训班在盐池工业园区开班,盐池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高台县职业中专分管培训工作的副校长和培训学员240人参加此次开班仪式。

    据悉此次培训班将分6期进行培训,每期15天。培训采取上午培训处教师教学研讨,下午集体备课、试讲,晚上上课的模式集中培训。此次培训由我校化工专业教师和思政课教师,对培训学员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法律法规、职业道德、化工基础知识、化工污染与防护、化工生产健康、化工生产安全以及水、大气、固体废物对环境的污染展开培训。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培训,目的是使全体员工熟练掌握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具备与所从事的生产经营活动相适应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从业人员熟悉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企业有关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增强预防事故,控制职业危害和应急处理的能力,夯实公司安全生产教育基础。

    培训结束后,将进一步提升高台县盐池工业园区内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水平,进一步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提升在岗职工的技能水平。


撰稿:胡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