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贾悦社区分院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清查活动

2020-07-22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托管秩序,配合我市文明城市创建,7月8至15日,贾悦社区学院组成检查组对全镇所有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专项清查行动。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指导等形式对全镇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专项清理整治。

  检查组按照要求对合法培训机构重点查了以下问题:

  1、有开展培训和活动的办学许可证和法人登记证(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证),在显著位置悬挂。

  2、场所干净整洁、秩序良好,在显著位置有公益广告和禁烟标示(公益广告必须有关爱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诚信建设、文明健康四个方面)。

  3、培训和活动的管理规定中有主题内容、价值导向方面的要求。

  4、场所环境符合安全条件。门口设置一米线标志。设置分类垃圾桶,至少有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两个,签上标签并排放在一起。

  5、门前五包。

  对不具备办学资质的校外培训机构下达责令停办通知书,限期拆掉门头牌。

  通过此次检查清理,规范了我镇校外培训机构行为,停止了一切无证经营,违法经营活动,杜绝了危害中小学生健康安全的行为,确保了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郭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