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2020年电商及电商扶贫培训启动

2020-07-20



        为加快推进我市电子商务发展,促进电子商务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培养一批有创业精神和技能的农村电商带头人,7月13日起,巢湖市商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全市范围内展开电商及电商扶贫培训工作。当天,培训在卧牛山街道、天河街道率先展开,共计培训89人,其中贫困户39人。


     本次培训由市商务局主办,镇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运营企业之一的合肥巴宝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聘请省农业农村厅电商讲师、阿里巴巴认证讲师宋健发主讲授课。

  为保证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可操作落地,授课采取理论授课与实操演练相结合方式,聚焦直播电商模式下,如何借助社交直播平台运用“短视频+直播方式”打通农产品及扶贫产品上行新渠道。培训现场围绕直播平台操作流程、人设定位、店铺直播带货等方面,授课老师深入浅出地结合当地农产品及扶贫产品特点,在抖音、火山等短视频平台,提出个性化的直播带货方案。

  本次培训以电商直播为切入点,旨在培育本地直播经济增长点,培养自媒体营销下新型农村电商团队及职业农民,激发农村创业活力。

  “我现在主要在淘宝店铺做网络营销,竞争激烈,销量及流量都很一般。回去后结合所学着手布局‘直播+电商’,走出新路子”,一位参加本次培训的创业大学生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