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关工委领导调研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辅导总站公益助学工作

2020-07-20

  (“在线传媒”丹阳讯)7月17日上午,丹阳市关工委副主任赵亚明在丹阳开发区关工委裴树南主任、锦湖社区关工委张春耇主任等陪同下,冒着大雨来到丹阳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对开发区校外教育辅导总站公益助学工作进行了调研。

  丹阳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一直致力于帮扶社区弱势群体,已经建成“丹阳市儿童之家”,目前正在创建“江苏省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之家’”项目,以期更好的关爱“五类儿童”(流动儿童、留守儿童、学困儿童、家庭困难儿童及残疾儿童)的校外学习和生活。

  检查小组首先巡视了教室、关爱家园(心理咨询室)等活动场所,听取了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校长兼校外教育辅导总站站长陈伟中对本学期所开展的“四点钟助学班”、“双休日活动班”活动开展情况的介绍,并察看活动的台帐资料,尤其是疫情防控(测温、消毒等)方面的资料。同时听取了7月18日即将开始的“公益助学第七期夏令营”的活动计划,对疫情防控、活动开展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

  最后,关工委领导对丹阳开发区校外教育辅导总站今年上半年开展的公益助学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半年校外教育辅导总站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希望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