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经济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举办“2020年慈善公益助学夏令营”开班仪式

2020-07-20

  (“在线传媒”丹阳讯)7月18日,丹阳,暴雨黄色预警。下午,丹阳经济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的校园里迎来了六十多名少先队员,迎来了三十多位社区教育志愿者老师和家长,迎来了丹阳市慈善总会、丹阳市民政局、丹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各位领导,在暴雨的间歇,大家济济一堂,拉开了“2020年慈善公益助学夏令营”开班仪式的帷幕。

  丹阳经济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和“丹阳市爱在飘扬公益活动中心”合作举办的“爱在飘扬”公益助学活动已经进入第七个年头了。这七年,是上级领导部门和社会公益人士对公益助学活动大力支持、指导帮助的七年;这七年,是社区教育和爱在飘扬精诚合作、补台出彩的七年,双方以“关爱‘五类’儿童”(流动、留守、学困、家庭困难以及残疾儿童)为助学帮扶共建的目标,举办公益性质的“四点钟晚托班”(每天下午4点到6点)、双休日班(文化辅导班、书法班、绘画班、剪纸班、音乐班、小主持人班、机器人班等)、寒假助学班、暑假夏令营等活动,目前已经惠及5000多名“五类”儿童。

  今年暑假,面对疫情,在创建“江苏省2019-2020年度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之家’”的关键时刻,我们举办的第七期“慈善公益助学夏令营”有着更加特别的意义,各位领导冒雨带来的关心和鼓励也显得更加弥足珍贵。开班仪式上,面对领导们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导,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志愿者老师代表都纷纷表示:大家唯有加倍努力,方能不负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