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云阳街道社区教育中心 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2020-07-16

  (“在线传媒”丹阳讯) 7月9日上午,云阳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华南新村社区“党课开讲啦”活动在华南新村居民学校举行,镇江市委党校姚永康教授走进基层,为大家授课,他精心准备了一堂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区)治理共同体”为主题的党课。云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尹金平、各社区书记主任和华南新村社区部分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姚教授以“社区治理”为主线,从社会管理和社会治理的共同点和不同点、社区和社区治理共同体、社区治理的案例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在社区治理过程中,他强调要积极围绕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听民声、汇民智,梳理出群众反映普遍的问题,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当好为民代言的“传声筒”、为民解纷的“老娘舅”,为民监督的“裁判员”,切实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通过这次党课,让参会者对社区治理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课主题鲜明、视角新颖、解读透彻,即有理论高度又密切联系实际,让具体的社区治理工作有了更加扎实的理论支撑,是一场生动而精彩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