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落实退税新政为企解困 向53家企业退税7620多万元

2020-07-14



  近日,浙江众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36万余元。“这是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送来的红利,对企业来说,真是雪中送炭。”该公司负责人徐继军说。

  众邦公司成立于2020年4月,是浙江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主要生产医用口罩和日用口罩,日生产能力30万只。6月初以来,公司因口罩滞销,库存严重,资金周转困难,徐继军心急如焚。

  为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今年国家出台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按月全额退还的优惠政策,按照政策规定,省级及以上发展改革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门确定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可以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当得知众邦公司面临困境后,市税务局把帮扶企业和贯彻落实优惠政策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求税收管理员实地上门指导众邦公司等重点企业,宣传辅导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

  6月初以来,市税务局税政一股、纳税服务股、虎山税务所、收入核算股四方联动,及时指导企业申请退税并办理退库手续,帮助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截至目前,全市共有53家企业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办理退税7620多万元。



作者:华仁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