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江山友人,欢迎为江山高质量发展贡献“金点子”

2020-07-14


       近日, 江山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发布 《智点江山征集启事》。
  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在建设“实力支撑、美丽著称、活力开放、人民幸福”的江山大花园的新征程上,人人都是参与者、主人翁、动力源。为广泛汲取社会各界仁人智士对江山经济社会发展的真知灼见,市政府咨询委决定从2020年7月开始,组织开展请你来参加“智点江山”活动,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推动江山经济社会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金点子”。


一、参加对象
  凡是关心我市发展的市内外有识之士及市外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等智者均可参与。
二、活动内容
  1.选题征集。只要你认为有利于江山发展,应当引起市委、市政府重视的观点或问题,均可作为“智点江山”选题类报送。内容主要包括标题、现状以及希望研究解决的方向等。
  2.对策征集。凡是对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重要活动、重点工作部署等方面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均可作为“智点江山”对策类报送。内容主要包括标题、现状、问题、成因、对策建议等。
  3.咨政沙龙。根据实际需要,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市咨询委将组织邀请市内外相关方面行家里手,对事关江山发展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智慧冲浪”,碰出智慧火花,形成智慧结晶。


三、文稿要求
  1.把准方向。所有来稿内容必须符合大政方针政策,从大局、现实和长远的角度出发,重点围绕我市十四五规划制定、大花园建设、决胜小康、融衢接杭战略、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四个年”活动等方向发声。
  2.抓住重点。重点聚焦加快江山经济转型发展、重大规划布局、重大产业构建、重大工程建设、重大平台打造、重大要素保障、重大改革落地、民生社会事业改善、最优营商环境打造、生态环境建设、县域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地谋思路、想办法、提建议、献计策。
  3.突出要点。选题要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做到一事一议、一事一策、精准发力。内容要具体明确,点准问题、讲透成因、对症下药,充分注重必要性、可行性和操作性。对策建议可以采用咨政建议、项目谋划、想法方案等不同形式报送,篇幅不限。
  4.注重原创。所有来稿必须是原创,如涉及法律纠纷等问题,均由作者本人负责。在本市范围内杜绝一稿多投,且要尽量避免与其他渠道报送的稿件雷同。
四、评比奖励
  1.对来稿按选题类和对策类进行梳理汇总,分类筛选后确定入围。
  2.组织专家对入围稿件进行评选,按不高于入围稿件总数的10%、20%、30%的比例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其余全部为优秀奖,分别给予表彰奖励。
  3.具体评选及奖励办法另行制定。


五、结果运用
  1.对时效性强、参考价值较高的事关江山发展的稿件,将及时呈送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决策参考。
  2.对所有获奖稿件汇编成册后,将呈送给市委、市政府领导阅研。
  3.对获奖的选题类稿件,由市咨询委进行评估论证后,遴选其中有研究价值的选题,作为年度重点课题开展专题研究。
  4.对成果转化成效特别显著的稿件,市咨询委将对组织单位和参与个人给予专项奖励。
六、投稿方式
  1.纸质投稿。书面稿件直接报送或邮寄至市咨询委秘书处。(地址:江山市中山路17号三楼,收件人:王霞,邮编:324100,电话号码:0570-4058793,手机号码:13757004982,虚拟网短号634982)
  2.电子投稿。电子邮件发送至58742038@qq.com邮箱或市咨询委员会王霞公文阅办邮箱或浙政钉咨询委秘书处短信手机(王霞)。
  来稿请根据内容不同,分别标明“智点江山献题”或“智点江山献策”字样,并请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便于及时沟通联系。
七、投稿时间
  自活动公布之日始,至2020年11月30日止。

  你的一个灵感、一份智慧,或许就能给江山发展擦出一点火花,让江山插上腾飞的翅膀,带给江山人民无限的惊喜。真诚期待社会各界仁人智士踊跃参与“智点江山”活动,相信功成必定有你。同时,也希望全市各部门、乡镇(街道)等单位积极响应,做好活动的组织、宣传发动和转发等工作。


信息来源:江山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