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文明交通 安全你我

2020-07-13

  (“在线传媒”扬中讯)7月10日上午,由扬中市文明办、教育局和三茅街道办事处主办,三茅街道成教中心、兴华村、扬中市开放大学承办的“文明交通素养宣讲活动暨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在兴华村会议室举行。

       为深入推进市委市政府启动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全面落实“文明扬中十二条”,持续推动全市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增强居民的文明交通意识,使广大居民成为文明出行的参与者和倡导者,文明办、教育局、三茅街道办、三茅成教等单位在兴华村举办了这次活动。本次活动既是新时代文明实践金色阳光志愿服务活动,又是科教惠农村组行和职成教育联盟系列活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及三茅街道有关领导、职成教育联盟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还有兴华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各村民小组组长、退役军人、部分党员同志及村民代表。

       活动现场,三茅街道办副主任、兴华村党委书记林晓宁同志首先致辞,随后举行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主办方向全体志愿服务队成员赠送了交通执勤装备,扬中市文明办陈露科长为志愿服务队授旗,志愿服务队队长宣读了文明出行倡议书。最后,市交警大队综合中队副中队长卞志鹏同志作了文明交通素养宣讲。卞警官以平实的语言、清晰的思路和鲜活的案例,与参会人员互动答题,从交通安全知识入手,重点围绕文明安全行走、骑车、驾乘车等出行方式,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交通文明课。

       文明交通一小步,社会文明一大步。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行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社会更文明、人民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