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妇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0-07-13

  为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7月1日,宁晋县妇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民法典》,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进妇女儿童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党组书记、主席赵现芬主持会议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民法典“讲义”:《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文章从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加强民法典重大教育意义的宣传教育、加强民事立法相关工作、加强民法典执法司法活动、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等方面详细阐释了颁布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以及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重要性。

  

  结合妇联日常工作内容,会议还重点学习了《民法典:提升全面依法治国水平》(中国妇女报2020年5月22日刊登)、《民法典婚姻家庭编28个要点》(中国妇女报2020年6月1日刊登)、《民法典与家庭生活息息相关》(中国妇女报6月1日刊登)等民法典中与妇女儿童紧密联系的内容。通过学习大家统一了认识,认识了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增长了法律知识,提高了学法用法水平。

  赵主席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中国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民法典不仅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更是和妇联工作密切关联,尤其在婚姻家庭关系方面有着重要体现,学好用好民法典,对立志做好广大妇女群众服务工作的妇联显的迫切而必要。

  赵主席强调,要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民法典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县广大妇联干部和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学习领会、贯彻实施民法典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持续开展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改进,将学习贯彻《民法典》与妇联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依法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全力做好妇联各项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