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州区:五接镇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

2020-07-13

  连日来,在南通市通州区五接镇农贸市场、村民家中,处处可见镇村干部正在宣传《民法典》。

  为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推动实施工作,让《民法典》尽快走进百姓心中,五接镇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全力营造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五接司法所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宣传,线下结合端午民俗体验活动、各村“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文艺演出等大型活动,安排普法志愿者前往活动现场进行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宣传单页五百余份。线上利用8个村(居)法润民生微信群,每周推送《民法典》相关权威资讯。为加强宣传的深度和权威性,五接镇邀请通州区平潮法庭刘法官到天后宫村开设“走进《民法典》”专题讲座,各村村委会主任、综治社工、村民代表均参加学习。五接司法所还联合五接法律服务所、开沙村志愿者,精心选取《民法典》中有关婚姻家庭、土地承包经营权、财产继承等方面内容,结合具体案例,入村入户开展宣传。

  据了解,系列宣传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到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极大提高了村民法治观念,为推动五接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