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教育系统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2020-07-1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增强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的光荣感、使命感,切实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近日,县委教育工委组织全县教育系统开展了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一是开展了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在全县教育系统的83个党组织和近2000名在职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员示范岗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活动,特别注重了推荐在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的先进岗位典型,通过评选表彰,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凝聚起宁晋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

  

  二是组织了“相约建党99周年,全民在线共答卷”网络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全县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网上报名,踊跃参加县委党史研究室、县档案馆开展的以“相约建党99周年 全民在线共答卷”为主题的“电信杯”网络党史暨档案有奖知识竞赛活动,认真忆党史、学党史,加深爱国主义情感,深切感党恩,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作为。

  

  三是开展了“七个ー”主题党日活动。按照县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教育系统各学区、学校(幼儿园)党组织以“七一”期间交纳一次党费、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观看一次专题片、同过一次政治生日、开展一次走访慰问、讲好一次主题党课、诵读一本红色经典为载体,组织本单位党员认真开展了“七个一”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日常工作中,推动全县高质量赶超发展。

  

  四是开展了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活动。声声问候暖人心,句句嘱托传深情。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志芬,县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薛海涛走访慰问或委托有关人员走访慰问了职教中心赵瑞芬、白侯学区魏子彬、营台学区黄振锁等我县教育系统10名生活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送上党的祝福。

  

  在职教中心赵瑞芬、白侯学区魏子彬家中,白志芬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身体、生活、家庭状况和康复治疗等情况,并向他们每人赠送了500元慰问金和食用油、大米、小米等慰问品。白志芬希望他们保重好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白志芬叮嘱随行人员、学区干部,要加强与困难党员的交流沟通,多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让困难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