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全员家访 将爱进行到底

2020-07-13

  育之道,人为先,家访不仅有助于促进交流、加深理解,也能让教育理念与方法变得更加鲜活、更为温暖。7月初起,长兴技师学院开展的第四年全员家访总动员。天气阴雨连绵,长兴技师学院全体教师对在校学生进行全员覆盖式家访,本次家访总动员是由学校统一组织,全体教师参与,走访在校1253户学生家庭,把关爱送到每一户学生家中,把温暖散播到长兴的每一个角落。

  四年家访路漫漫,学校对家访活动进行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为了让每一位家长和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心和呵护,教师们克服重重困难,采取电话预约、逐个登门的方法,把关爱和安全提醒带到家。

  家访中老师向家长反馈学生的学习情况及在校表现,与家长一起交流教育观念和教育方法,共商促进学生发展的教育措施,建立科学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目的二。其三是全面了解学生心理和学习状态,有针对性地采取帮扶、辅导,帮助学生克服困难,鼓励其积极上进、快乐成长。第四对学生进行暑假防溺水、交通安全教育,建议家长在暑假期间务必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监管和学习的督促提醒,确保孩子们过一个安全祥和、有意义的暑假。

  一件事情做一年是要求,坚持两三年是使命,坚持四年是爱的坚守。长兴技师学院本着对学生关心负责的态度,将关爱学生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