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市:无人驾驶收割机首秀 智慧农业再添重器

2020-07-10

  2020年台山智慧农业有什么黑科技?水稻无人插秧机,无人机水稻直播,NO!今天要说的主角是无人驾驶收割机。2020年7月7日,江门市农业农村局、江门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和台山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在台山市广海镇举办水稻智能机械化收获现场演示会。本次参加人员有江门市各农业部门相关人员和广海镇农机大户共60多人。

  

  早上,大家刚到广海镇洋渡村的收获现场,就看到添丰农场的几台收割机在热火朝天地收割水稻。这时大家注意到有一台收割机上面没有驾驶员,但收割机在前进、自动转弯、倒车、前进,精准高效地完成一块稻田的收割作业,收割仓满了还能警示,进行自动出谷操作。原来是有操作人员在远程操作无人收割机。

  

  无人收割机公司销售经理解说,只要在作业前设置好耕作区域,无人收割机就能自动规划最优路径,通过遥控器的实时图传技术了解收割机作业的情况,实时反馈收割机的油位、转速、仓满情况等数据,实现远程操控。

  

  各市区农机人员和农机大户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摩,无人收割机每小时能收割5—8亩水稻,大大降低了工人劳动强度,提升了收割效率,降低了用工成本。”

  台山市是农机大市,本次无人驾驶收获现场,将进一步加快台山市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