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市:江门市残联深入台山开展残疾人稳就业慰问活动

2020-07-10

 7月8日,江门残联理事长梁培招、副理事长李润娇一行在台山市残联理事长赵湖滨及相关镇领导的陪同下开展以“守初心、担使命、纾民困、稳就业”为主题的残疾人稳就业慰问活动。

  慰问组一行先后深入汶村、深井慰问四户残疾人家庭,每到一户残疾人家庭,都详细了解残疾人家庭在就业、康复、享受国家助残补贴的情况,江门、台山、乡镇三级残联分别为残疾人家庭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慰问期间,梁理等对养鸡户冯艺辉因疫情影响销量等问题进行分析研判,鼓励其通过创新养殖模式、利用残疾人优惠低息贷款政策、借助职能部门技能培训和促销帮扶等措施,提升信心,拓展经营。在残疾人陈立科创办的台山青蟹养殖基地,慰问组充分肯定其开创的室内养殖理念及市场营销思路,并就其基地拓展用地、融资等困难,指导其有针对性地向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反映,在充分利用优惠贷款政策的同时,探索结对创业模式,努力做大做强,充分利用研发技术和地缘优势,在推动室内青蟹养殖的同时,辐射带动更多的残疾人通过就业创业来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