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端午节民俗文化活动

2020-07-08


  

  艾香浓郁,棕味情深。6月21日,开发区宣传文化办联合开发区社区分院在红星老年大学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民俗文化活动。诸城市义工协会、山东舜艾堂中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红星社区居民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9:00,包粽子活动开始。由红星社区包粽子传统艺人肖培贤老人手把手教授如何包粽子,活动吸引了辖区内众多居民参与,大家热情高涨,用晶莹剔透的糯米、香甜红润的大枣、飘香翠绿的箬叶半小时之内就包出了许多诱人的粽子。

  接着,制作艾草香囊。由山东舜艾堂中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宋妮娜现场培训大家如何制作艾草香囊、讲述端午节制作艾草香囊的意义和习俗,引导人们认知、尊重、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使大家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增强爱国情感、树立爱国之志,在开发区唱响弘扬传统文化、建设伟大祖国的时代主旋律。

  最后,开展孝亲敬老活动。由辖区内小朋友们将热气腾腾的粽子亲手送到社区老年人手中,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端午佳节的喜庆气氛,在青少年儿童中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也凝聚了社区居民的向心力,增进了邻里情感,促进了和谐社区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