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办争当营商环境提升的推动者

2020-07-08

  7月6日晚,市府办组织全体干部学习贯彻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结合实际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大讨论活动,通过大讨论凝聚起加强营商环境建设的强大思想共识,为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走在前列树好标杆、做好表率。

  大家认为,营商环境是一座城市最大的吸引力、竞争力、软实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是实现江山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对于推动江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全市上下的思想,凝聚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共识,向建设最优营商环境目标,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冲锋号。

  大家表示,营商环境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需要大家共同参与、一起努力。作为政府系统的中枢机构,全体府办干部更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亲商而不扰商,对投资者心存敬畏之心和服务之心,带头做深做实“组团联企”“三服务”等机制,把用心用情的服务带下去,把企业的堵点难题摸上来,真正做到“企业有事随叫随到,无事不叫不扰”。要推动而不推诿,对于企业遇到的问题及时主动协调,选准解决路径,真正为企业解决实际难题,让企业心无旁骛、一心一意抓发展。要共享而不独享,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加快推进“掌上办事”“掌上办公”“掌上执法”集成优化,加快数据开放共享,加快“政企通”推广运用,着力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真正做到让企业主、群众办事便利快捷。



作者:严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