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昌城社区分院举行老年大学夕阳红诗友联谊活动

2020-07-08


  7月7日上午,昌城社区分院组织举行老年大学夕阳红诗友联谊活动,老年大学诗歌联谊会的成员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

  联谊会上,社区分院负责人回顾了过去一年以来诗歌创作及2020年以来诗歌创作情况,提出了具体的目标任务要求,同时勉励老年大学的诗友要再接再厉,继续创写佳作,希望带动和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传统文化创作中来。联谊会上,还对2019年度诗歌创作和疫情以来创作抗疫诗歌等涌现出来的典型进行了评比表彰,并为每名诗友赠送2019年老年大学诗歌合集和抗疫诗歌合集各一本。

  昌城镇老年大学以“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办学宗旨,以“积极、乐学、健康、向上”为办学目标。先后开设茂腔、书画、太极拳、剪纸、腰鼓、花棍等9个特色教学班,招收学员301名。年累计开展书画联谊、茂腔、剪纸、舞蹈、太极拳等各种培训活动30余期。

  为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社区分院在几名爱好诗歌的学员基础上,2019年底成立了老年大学夕阳红诗社,吸引了20余名骨干学员参加,定期组织诗歌创作培训和比赛及联谊活动。这些学员的诗篇,或赞美歌颂祖国或节日随感或活动感悟,她们多数都是55周岁以上的农村妇女和农民,有的已近70岁,现在她们每天作诗一首,作品内容为风土人情、歌颂、活动心得、节日感悟、人物山水、人文、历史、民俗风情等,以弘扬正能量为主旋律,赞美新生活,讴歌各级党委政府。

  老年大学的学员,在老年大学学到了知识,不光强身健体,更是陶冶了情操,丰富愉悦了精神文化生活,展示了新时代老年人的精神风貌,创设了浓厚的终身学习文化氛围。   (卢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