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石门村开展惠农政策宣传活动

2020-07-08

       7月6日下午,石门村党员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强农惠农政策宣传活动。为有效推进惠农政策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农民群众强农惠农政策知晓度,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


       石门村将活动现场“搬”到了田间地头,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群众疑问等形式开展惠农政策宣传,用质朴的语言为咨询政策的群众答疑解惑。志愿者一边弯下身躯干活,一边为群众解疑问,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稻谷补贴、棉花补贴等政策变得生动易懂,前来咨询政策的群众纷纷称赞财政惠农政策为他们带来实惠。

  志愿者们通过进村入户发放惠农政策宣传单,向农户讲解各项强农惠农补贴政策、补贴标准、发放程序,千方百计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同时,在村务公开栏及时张贴各项惠农政策,使政策的落实置于群众的广泛监督之下。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对国家强农惠农政策的知晓率,确保农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志愿者们表示:下一步还会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真正让广大群众知晓政策、熟懂政策、善用政策,成为实实在在的受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