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县:2020年社区教育公益课程

2020-07-07


     开课啦……2020年6月,澄迈县社区教育公益课程终于开课啦!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澄迈县委县政府和澄迈县教育局的决策部署,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社区学校开学复课工作,澄迈县社区教育学院多次深入各社区学校指导开学复课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学员们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根据社区居民的学习需求,为提高社区居民的烘焙水平,让社区居民们增强学习能力、塑造个人魅力、提升生命活力。





      2020年6月6日至7月4日,在澄迈县社区教育学院的指导下,千秋社区学校和大拉社区学校开启了“澄迈县2020年社区教育公益课程——烘焙课”(第一期)培训班。

     此次培训通过微信公众号小程序报名,面向全县居民开放。培训班分三个班,共收学员60名。在社教工作人员的推广宣传和精心组织下,本次活动大受居民朋友们的欢迎和喜爱,并积极参与,热情投入。






      在本期烘焙课程中,共教会了学员们10种糕点的制作方法:戚风蛋糕、奶油酥、咖啡糕、蛋黄酥、红丝绒蛋糕、奶油卷、手抓饼新吃法、QQ蛋黄酥、千层芒果蛋糕、乳酪包……

01

课前签到

         为了学员们的健康安全,每次开课前,社教人员都严格要求学员们签到以及测量体温……




 

02

教学过程

       在每一节烘焙课程中,学员们都很认真的听老师讲授各类糕点的制作过程,并分组一同完成糕点的制作。








03

课程成品

     新鲜的糕点出炉了……


04

品尝美味

     瞧,一份份喷香的美味,你流口水了吗?这些可都是学员们的杰作哦,赶紧来尝尝吧!











   “我平常十分喜欢吃糕点,但都很少自己动手去做”,虽然大部分的居民对糕点制作过程的复杂表示止步,但通过学习,让居民朋友们都对糕点制作有了新的看法,表现得兴致盎然、跃跃欲试。看着成品的模样,闻着香喷喷的味道,居民们心里美滋滋的。活动结束,烘焙老师把制作流程发送到了居民烘焙群,让居民们回家也可以根据流程进行制作,与家人一同分享美味。

     幸福就是甜品的味道;每一道甜品都有一个故事;生活就像一道道甜品,不品尝怎么知道哪道更适合自己……生活没有多么甜蜜,更多是平平淡淡的感动,来澄迈县社区教育课堂,与你一起用心去感受那些平淡,一切就如甜饼般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