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中专认真组织党员开展好“七一”期间上党课活动

2020-07-06

  为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提升党性修养,展现担当作为,争当出彩先锋,在建党99周年之际,三门峡市陕州区中等专业学校邀请区党员教育讲师、区教体局人事股股长曹芳同志,在多功能报告厅为全体教师讲了题为《目标凝聚力量梦想感召奋斗》的党课。

  党课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展开,详细阐述了“两个一百年”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生动介绍了各条战线优秀共产党员忘我工作及抗疫一线共产党员为保卫人民生命安全英勇奋斗的感人事迹,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重点讲述了新时代教师要勇于担当,接续奋斗,无私奉献,不负韶华;充分肯定了我校办学成效,立足陕州区、着眼晋陕豫“打造职教名校,培育技能人才”办学方向,定位高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广大教工心无旁骛,方向明、干劲足、效果好,合作办学、教学管理取得了长足发展。

  通过曹芳同志的精彩讲解,大家深刻认识到“两个一百年”是全党全国人民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目标,擘画了中国美好未来的恢弘画卷,具有强大号召力和感召力。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新时代教育目标的达成重在一个“干”字,教育是良心活,要操心实干;教育是功夫活,要埋头苦干;.教育是技巧活,要创新巧干;.教育是团队活,要协作共干。拿着一股劲,始终保持创业、创新、创优的朝气;始终保持争先、领先、率先的锐气;始终保持求实、务实、落实的勇气;始终保持公平、公道、公正的正气。努力成就学生梦想、教师梦想、学校梦想。

  党课结束后,陕州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区中专校长李治朝做了总结发言。他说,新时代新征程,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办人民满意教育是教育者的职责,振兴陕州职是我们的责任。奋斗是时代的主旋律,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中专的崛起离不开大家的辛勤付出,相信只要我们瞄准目标,戮力同心,拼搏实干,奋斗的你一定会成就奋进的中专。

  党课在全体教师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牢记使命担当,热爱人民,热爱教育,满怀激情,心怀梦想,瞄准目标,凝聚力量,努力奋斗,志做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