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密州社区分院防溺水宣传教育

2020-07-03

  暑季到来,密州社区分院利用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号召学校、家庭及社会齐抓共管、多措并举,坚决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现象发生。

  社区分院专门印刷了防溺水宣传页、防溺水宣传标语,在水坝、池塘等水域张贴悬挂,并告知周围居民远离水域、珍视生命,如果有青少年到此,及时劝止,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分院还利用班级家长微信群召开线上家长会,要求家长切实起到孩子第一监护人的作用,扎实做好家庭预防溺水教育。通过线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以典型事例警示学生,让学生明白如何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增强防溺水意识。在河塘沟渠等处设立防溺水安全提示,教会学生防溺水安全歌和防溺水六不准。督促家长线上认真完成潍坊市中小学安全教育平台防溺水教育的内容。

  密州社区分院严格贯彻落实中心学校“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加强孩子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家校联手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构筑安全防线。(王信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