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苏家庄镇楹联之乡迎七一,红色名镇颂党恩

2020-07-03

  “政策英明开盛世,党风纯正聚民心。”“爱党心诚葵向日,创业志坚鹤冲天。”.......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6月29日上午,由宁晋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主办、苏家庄镇党委承办的“楹联之乡,红色名镇”迎七一颂党恩笔会活动隆重举行。

  

  活动在河北楹联文化第一村、赵辉楼将军故里、著名电缆生产专业村司马村举办。县领导商同华,县老领导刘月斗、马保群、张新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贾向忠及苏家庄镇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县老领导张新华主持,县老领导刘月斗致辞,县老领导马保群宣布活动开幕。

  

  县领导商同华在开幕式上讲话指出,要通过书写楹联等多种形式,宣传我们党99年来的光辉历程,歌颂党永记初心使命创下的丰功伟绩。要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担当为民,实干兴县。要积极创造条件,创新载体,为创建中国楹联之乡提供支持。

  

  镇党委书记宁宗江致欢迎辞,并向来宾和乡亲汇报了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带领全镇党员群众抗击新冠疫情的艰难历程,号召大家大力弘扬“冲在前、战必胜"的抗疫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活动中,我县知名书画家与书画爱好者齐聚一堂,挥毫泼墨,点染丹青,立足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鲜活起来,融入人民大众的日常生活,努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手中的笔讴歌当下伟大时代,创作了一幅幅对党无限热爱的楹联作品,弘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生日献上一份厚礼。

  

  近年来,苏家庄镇党委政府在抓社会治理保稳定、抓项目建设上经济、抓民生实事优环境的同时,大力实施文化兴镇战略,努力正村风、淳民风,先后成立了乡贤会,引导文明乡风;举办了梨花节、丰收节,叫响了特色产业;在文英雅集举办苏家庄好人评选,树立身边典型;羊盃风韵,送道德春联等活动,深受群众欢迎,大力唱响了“安宁、和谐、美丽、富裕”的主旋律,凝聚起了空前强大的发展合力。